江苏同里古镇:罗星洲码头。

老妻配文:你能把这片烟波浩淼的水域与温柔古韵的水乡系在同一个文件夹里吗?一个是大家闺秀,一个是小家碧玉,有点牵强吧。而我,用我的双眸领略了这两处风格迥异的景致后,收获了满满的欣悦与感悟:同里---你太予我惊喜了!你柔情的水乡风韵是绵延千年的文史浸润聚蓄而来的;而这片,浩瀚无垠的同里湖更是造物者锦上添花之神笔---谓之“罗星湖文化法治码头”,名与景皆透着那么点儒道思想精髓。最重要的是,廖廓空旷的沿湖岸边,欣赏者唯有我们两个闪着星星点点思想火花的凡人。是游人的孤陋寡闻?但凡来同里的游客都是奔着对岸江渚葱绿掩映中的寺宇道场而去的;还是孤傲清俊的同里湖根本不屑凡夫俗子蜻蜓点水似的匆匆一瞥?答案不言而喻:幽景只为真正欣赏它领悟它的人而绽放!而这,恰是我昨夜今晨,对今天这趟未知旅途,心中存有的小小念想:“不求经典,但求无人.”...同里,是行程中的一份偶拾,同里湖,是偶拾中一份大大的惊喜!是上苍给予我的额外馈赠!---“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此时此刻,怀吟杜甫的这一名句,没有旅人的飘零与孤寂,唯有心胸被豁然放开后的畅然与释然。

评论 ( 1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杰PHO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