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图:奥地利乡间拾趣

出了奥地利维也纳机场已是傍晚时分,天上阴云密布,莫名被拉到了郊区一座古老的宾馆,四周是纯粹的乡野,趁着欧洲高纬度入夜的饱满光线,疾走在宾馆外的田野里,恬静的欧洲乡村风光画卷般展开着,让人目接神离,每一个转身每一次侧目都有着一些些小小的惊喜......第二天一早,一夜的雨让野外的空气清新到了极致,天光一开,我又走在了昨晚路经的乡村小径里,那一幅幅宁静的画面更显灵动美感。

老妻有言:东欧首日,天耍性子,收敛起“蓝色”帷幕,抑郁着,阴沉着,委靡着,倦怠着,似不待见远道而来兴致勃勃的你,可风物依旧,不以天喜天哀而任性转换!街巷雨浥轻尘,路面锃亮可鉴;屋瓦及墙砖可没那么幸运,落雨有痕,斑斑驳驳。古老的街灯似一位清癯的诗人,孤芳吟唱着寂寥的挽歌...唯以文艺的格式修饰窗檐的簇簇玫瑰,雨露滋润后愈发娇艳欲滴,衬着明黄黄“格林童话”墙漆色,再与其后嵌着迷你百叶窗与积木样罗马数字小钟的红砖八角尖锥顶小筒楼一块儿,被醒目地标示着此地纯粹原味の“欧式小镇”模块属性,也打破了过于沉寂昏蒙无精打采的画面感...

评论 ( 7 )
热度 ( 3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杰PHO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