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P:(静组)精彩的表演者

在札幌市巧遇北海道三大狂欢节之一:拉网小调祭歌舞大赛,真是大开眼界......我端着m2在歌舞鼎沸的街头抓拍,简直让人癫狂,非常想念我的小白兔,实在是怕了无敌伞和小白兔的重量,为了旅游便当也只能是现在耐心地在一堆素材里认真的翻找,留下这些影像小书一记。以一静一动两组归纳。

拉网小调祭歌舞大赛起源于1992年,以高知县的“YOSAKOI节”为参考,将“鸣子”(一种木制的打击乐器)与北海道民谣“拉网小调”结合起来成为一种舞蹈表演,当时有10个舞蹈队共1000人参加表演,并以此为开端而延续至今。现在,每年有来自国内外的约3万名舞者参加表演,并有约200万的观光客前来。主会场设于大通公园,在“WAODORI SQUARE(和舞广场)”,有游行形式及舞台形式的舞蹈表演,观众也可以加入其中与舞者共舞。此外,场内还有饮食摊,可以品尝到全国各地的美食。札幌市内设置了多个舞蹈表演会场,除了舞者们充满活力的舞姿外,其鲜艳的服饰及化妆也是一大亮点。

评论 ( 3 )
热度 ( 109 )

© 杰PHO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