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拍砖:调张电影色

后期电影色调制作思路和感受:我用LR做后期,第一次尝试。照片必须横向布局,片子上下保留足够留白的区域,曝光度适当压暗,清晰度提高到+30,曲线为中强对比度,自然饱和度和饱和度都为-20左右,高光和阴影部分根据片子情况适当调整。最关键的是使用分离色调,高光部分用黄色,饱和度适当,低光偏蓝,饱和度适当,再运用平衡按钮左右滑动,出现比较合适的影调即可。接下来运用效果工具,增加暗角+20内,回到基础模板适当提高对比度,在+20内,再对饱和度和高光阴影进行微调。最后进入PS,用矩形工具上下增加两条黑框,让照片呈现宽银幕效果,在下面的黑框内增加一些电影说明文字(中英文对照更佳),完成后出片。

这种调色方法比较简单,一学就会,主要是在分离色调高低光平衡上要多做些比较,掌握好色彩感觉,当然高光部分用红色也未尝不可,反正片子在自己手里,多试试,找找感觉,看看别人的好片子再模仿试试,总会有所收获。

评论 ( 7 )
热度 ( 33 )

© 杰PHO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