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泰晤士小镇:爬满绿色的英伦风格别墅。

老妻配文:肃穆冷峻的英式房舍外墙,因着葱郁茂盛的爬山虎丛的自然攀缘伸展,而鲜活了,生动了。艺术的精致,有时无需矫揉造作刻意营造,四季的风物自会适时适地铺展最天然的画卷与诗篇。 
 不是吗,爬山虎丛错综而有序的枝蔓,紧贴墙面,借着春天蓬勃焕发的势头,肆意地向上攀缘,且豪迈地朝四周伸展。当夏季来临,层层叠叠厚实绵密的绿色幔幕便编织而成。你会看到爬山虎艺术家似的把房舍勾勒得轮廓分明,营造出童话般的意境。人字形屋檐下的小窗口,有缀满青葱碧绿络腮胡子威猛豪放形的;也有几缕柔枝轻盈垂落倒挂窗前,如笼绿烟如披碧纱,随风拂动倩影翩翩温柔婉约形的;像是令人肃然起敬的老者,又像是欲与人戏谑的顽童,又或轻言细语颔首低眉的小女子...煞是可爱。放眼望去,满目葱茏怡人,微风袭来,波浪似的涟漪泛起阵阵清凉。 
 四季轮回,色调青灰线条刚硬的人造外墙也被这柔曼俏皮的自然风物抚慰得没了脾性,熨贴得善解人意,越发韵致生动起来。

评论 ( 2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杰PHO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