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翔古猗园荷花展:含羞双荷。

拍摄随记:这是一条泥泞的小径,走过去就是湖边的垒石,站在那里能够看到大颗连片的荷花竞相争艳,可惜这里背阴,而且灌木遮挡,只能蹲下身穿过这些枝条去拍,这张是当时认定如果荷花临窗绽放,以窗为框实在美艳绝伦,我随性以树枝为框拍下这张,可惜对焦在框上(枝条),荷花倒是成了衬托,出片一看,极富立体感,真是别有一番意境。

从中感悟,荷花在阳光下,在阴雨中,在晨在午在夜,在桥下,在树丛边,在墙根,在逆光、顺光、侧光,由下而上,由上而下,或盈、或缺、或残、或灭,水影、倒影、枝条、荷叶等等等等都有着不同的意境和美感,不必强求一致,大可百花齐放,唯美是从,顺道而为,即便偶感失误也不要轻易放弃,调整一个角度,变换一种构图,甚至有些后期基础可以尝试其他风格,也许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惊艳瞬间。

评论 ( 4 )
热度 ( 35 )

© 杰PHOTO | Powered by LOFTER